浙江同志导航

浙江同志导航

搜索
查看: 1734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葡萄牙允许外国人到波尔图办理同性婚姻!

[复制链接]

204

主题

204

帖子

682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682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21-12-29 18:06:43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葡萄牙同婚合法化11周年

葡萄牙同性婚姻,于2010年5月17日由当时的总统 Aníbal Cavaco Silva签署后正式生效。

当时的葡萄牙成为了欧洲第6个、世界上第8个在全国范围内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。
截至2020年,葡萄牙同婚合法化后的10年间,超过4千对同性恋人登记结婚。
目前全世界29个国家已在法律上全国性或尚未全国性的执行同性婚姻,其中16个是欧洲国家。
首场同性婚礼· ela&ela
2010年6月7日,周一,一切似乎与往常一样,Tesesa 和 Helena也穿着日常T恤。但这一天她们要做一件意义非凡的事。
这对恋人一起生活了8年,2006年2月,她们在这里申请结婚,但首先被登记员拒绝,然后被法院拒绝。但这一次,没有人再能阻止她们。
Tesesa 和 Helena 相互拥吻,亲吻结束后,葡萄牙LGBT运动的先驱者之一 José Carlos Tavares 在这个四年前拒绝她们的登记处中展开了彩虹旗。
9点45分,登记员宣布两人正式进入''婚姻关系'',在场的30多人不约而同为这对新人鼓掌。
2010年6月7日,周一,Tesesa 和 Helena成为葡萄牙第一对合法妻妻。
1982年-- 同性恋非刑罪化;
1999年-- 同性恋者和双性恋者可以在武装部队中公开服役;
2001年-- 承认同性伴侣的事实婚姻关系,他们与异性伴侣享有相同的权利,但收养除外;
2003年--《劳动法》修订,保证性少数群体获得相同的工作和就业机会,并防止他们在工作中受到歧视和性骚扰;
2004年--《葡萄牙宪法》第13条--平等原则中包含了性取向;
2007年--《刑法》修订,最低合法性行为年龄同意的年龄与异性恋相同,以保护人们免受暴力和仇恨犯罪的侵害。
2009年-- 与性取向有关的问题被纳入《学校性教育法》;
2010年-- 议会批准了建议在献血方面不歧视同性恋者和双性恋者的法案;
2010年-- 同性婚姻合法化;
2015年-- 同性伴侣的完全收养合法化。葡萄牙成为世界上第24个允许同性伴侣收养的国家。在此之前,只允许共同收养。
2016年-- 议会批准妇女获得医学辅助生育的权利,无论其性取向和婚姻状况如何。
2018年-- 议会批准一项关于性别认同的新法律,承认性别认同和表达的自决权。
葡萄牙允许外国人到波尔图办理同性婚姻,结婚要求:年满18岁,能到葡萄牙现场当着内政部人员的面签字举行仪式。所以只要可以拿着合法的签证就可以到葡萄牙结婚,不需要更改国籍或者移民。
注册结婚所需材料:
出生公证(双认证)——『即外事办认证+领事馆认证』
无犯罪记录公证(双认证)——『即外事办认证+领事馆认证』
护照的全页复印
这个材料就简单略过了,只需要将护照上有信息的页数全部复印即可(护照不可出现欧洲国家拒签现象噢,否则可能会被拒绝注册。)
申根国家签证材料:
材料大致如下:
护照
照片
户口簿整本复印件
境外亲属材料
婚姻证明复印件(未婚的我们当然不需要啦~)
英文在职证明
单位证明复印件
资产证明(如果还是在校学生的话可以提供直系亲属名下的~)
出行证明
境外医疗保险
委托书
个人信息表
签证申请表
如果学生就需要学生证复印件+英文在校证明。
此外,注册结婚的无犯罪公正材料可以多要几份副本!
2020年葡萄牙在68981个国籍申请中,有63494人申请成功,数据说明,葡萄牙的入籍政策非常友好,抓住35万欧元基金变政的最后时间,取得葡萄牙绿卡,为获取欧盟护照做好准备!浙同 浙江同志 浙江同志聊天室 浙江同志会所 浙江同志按摩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浙江同志导航  

GMT+8, 2024-4-19 19:08 , Processed in 1.165241 second(s), 31 queries .

浙江同志 浙江同志 X3.2

© 浙江同志 浙江同志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